陳俊銘中醫診所
 
 
穴位埋線減重 遠離肥胖、慢性病  


 


 肥胖是健康的殺手,嚴重影響我們生活的滿意度,造成身體很大的負荷,如何健康安全減重是很多人努力的目標。

 身體質量指數(Boby Mass Index,英文簡稱BMI),是衡量是否肥胖和標準體重的重要指標。BMI(kg/m2介於18.5~24,體重(kg)/身高的平方。輕體重BMI小次18.5,健康體重BMI介於18.5~24,超體重BMI介於24~28,肥胖體重BMI大於28。另外健康的人體脂肪小於27%,內臟脂肪小於9%,男性腰圍小於90cm,女性腰圍小於80cm。

 肥胖常見原因如下:
(1)遺傳和環境因素。
(2)物質代謝與內分泌功能的改變。
(3)能量攝入過多,消耗減少。
(4)脂肪細胞數目增多與肥大。
(5)神經精神因素。
(6)生活及飲食因素。

 

 肥胖對人體的危害常見如下:
(1)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險。
(2)影響消化系統的功能。
(3)影響內分泌系統的功能。
(4)增加癌症發生的危險性。
(5)造成關節軟組織損傷。
(6)造成生殖能力下降。
(7)形成心理障礙,影響人際關係。

 肥胖可分:
(一)單純性肥胖:
(1)體質性肥胖:先天性,體內物質代謝較慢,物質合成的速度大於分解的速度。
(2)獲得性肥胖:由於飲食過度引起,食物中甜食、油膩食物多。
(二)病理性肥胖:
(1)間腦性肥胖:此為間腦氣質性病變的後果。
(2)垂體性肥胖:見於庫興症候群和肢端肥大症。
(3)甲狀腺性肥胖:常表現黏液性水腫。
(4)胰源性肥胖:糖尿病和胰島的細胞瘤。
(5)多囊性卵巢引起肥胖。

 穴位埋線減重是將可吸收的蛋白質羊腸線,經過嚴密消毒無菌過程,透過輔具注射針頭,埋入穴道中,產生24小時刺激穴道作用,達到提高基礎代謝率,加速脂肪水分代謝,配合健康運動,健康飲食,以達到健康、安全有效的減重目的,一般蛋白質羊腸線的經過7~10天即經組織分解吸收完畢,十分安全。所以大約10天埋線一次即可。當您的BMI小於24,體脂肪小於27%,內臟脂肪小於9%,腰圍男性小於90cm,女性小於80cm,符合了健康的標準,遠離慢性病,也達到美觀的目的。

 (原載於104年02月09日中華日報健康專欄)

陳俊銘中醫診所
Copyright(c)2011.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.All rights reserved

預約專線:06-234-6057、06-234-6058|傳真:06-234-6059| 台南市東區東平路60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