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俊銘中醫診所
 
 
穴位埋線 雕塑曲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陳俊銘醫師《2010/04/26 》
 「醫師,我的腰太粗,怎麼辦?」「醫師,我要減大腿圍,可以嗎?」「醫師,我的上臂太粗,可以瘦一點?」門診因肥胖前來求診的患者愈來愈多,有的年紀輕輕,身材卻很可觀;有的進了中年,心寬體胖,身材中廣有福,不復當年阿娜多姿;有的 BMI值雖正常,但梨狀臀,桶狀腰,曲線走了樣,真是可惜!
 
 記得小時候農村社會,節儉而樸實,唯一豐盛的大餐總是得等廟裏拜拜,家家戶戶敬備三牲酒禮,豐盛祭品,小朋友總是期盼晚餐的來臨!物換星移,現代社會,大家吃的好,大餐不斷,曾何幾時,肥胖症已成為健康的殺手!走了樣的身材,亮起紅燈的身體狀況,體重控制已成為健康管理的重要工作。
 
 當男孩子腰圍大於 90公分,女孩子腰圍大於 80公分,小心慢性病來臨。當您的體脂肪率大於 27,內臟脂肪率大於 9,當心您的內臟負荷太大了。當您的 BMI值大於 24.2,您已開始過重,當 BMI值大於 26.4,小心肥胖症已降臨您身上。
 
 當您面對變了形的身材,怎麼辦?飲食的控制和運動的加強,是首當要務,每個人維持日常生活一般性活動

  所需最低熱量為 1200大卡,了解各項食物的熱量卡數,協助自己吃出健康,控制熱量很重要。規律運動絕對必要,運動對心肺血管功能很好,消耗食物帶來多餘的熱量才能控制體重。
 
 當您飲食努力控制,運動也盡力了,但代謝還是不好,體重起起落落,不要灰心,中醫穴位埋線可提供您一個很好的協助!穴位埋線的好處在於對於水分代謝和分解脂肪有著很好的功效,尤其對腰圍、臀圍、腿圍,上臂圍有著很好的雕塑效果,配合經絡循行,局部圍針埋線,可有效降低體脂肪率、內臟脂肪率,減少體重,改善曲線,消除贅肉。
 
 穴位埋線首重消毒,有了嚴謹的消毒過程,所有器械都必須無菌,才能確保埋線安全,所以消毒流程很重要。穴位埋線尤其針對接受西醫雞尾酒療法減重後復胖的患者,有其良好調理和治療效果,這類患者,快速減重後,往往造成身體潛在性的問題,當開始復胖,速度也是很驚人的!另外因疾病所需,長期服用類固醇的患者,體重增加,體內脂肪異常分布和堆積,非常不易減重,穴位埋線可提供一種健康減重而無副作用的選擇!

(原載於99.04.26中華日報養生保健專欄)

陳俊銘中醫診所
Copyright(c)2011.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.All rights reserved

預約專線:06-234-6057、06-234-6058|傳真:06-234-6059| 台南市東區東平路60號